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9 03:01:07
来源:新华网

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字体:

  3月27日至28日,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运动会主办单位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承办单位海南省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27日上午召开的全体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总结通报了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讨论了竞赛表演、大型活动、接待保障等工作方案,并实地考察驻地酒店、比赛场馆。

  据悉,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4年11月22日至30日举办,本届运动会共设海南、新疆2个赛区19个比赛项目场馆场地,其中马术项目在新疆昭苏县、花炮项目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其余项目均设在三亚市。比赛场馆场地建设改造已基本完成,全部场馆场地将于4月底前交付使用。

  会议强调,当前运动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要坚持科学谋划、科学统筹,全面审视、全力以赴、全速推进筹备工作。坚持制度化管理,严格执行赛事规程规则,着力抓好单项竞赛委员会、技术官员、运动员和教练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公平公正公开办赛原则,打造高水平体育赛事。突出思想性导向,精心打造运动会开闭幕式、民族大联欢、体育文化展等大型活动,生动展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各民族携手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貌,推出高水平精品力作。秉持大团结精神,紧扣本届运动会“团结奋斗、扬帆征程”的主题,构建全方位交流互鉴平台渠道,办成高水平运动盛会。

  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宗)委(厅、局)、体育行政部门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