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在港举办2024年春茗 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9 00:02:11
来源:新华网

广东省在港举办2024年春茗 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18日电(记者谢妞)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主办的“广东省2024年春茗(香港)”18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粤港两地政界人士、商界翘楚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逾500人聚首一堂,深化情谊、共谋发展,携手书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出席春茗并致辞表示,广东省将加强与香港协同联动,联合向全球招商,加强产业科技等重点领域合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重大合作平台,深化全方位融合发展,努力建设世界级的大湾区。以扎扎实实的高质量发展成效,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致敬,坚信粤港合作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香港与广东同根同源,不断推进大湾区新发展格局,取得丰硕成果。香港特区与广东省将继续同心同德、优势互补,把握好中央政策带来的重要机遇,将大湾区的融合和协同发展推上更高的台阶,共同推动国家新质生产力的高质量建设,为推进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表示,助推、服务粤港合作交流,驻港联络办责无旁贷。粤港两地携手并进,一定能够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动能、作出新贡献。聚焦新质生产力,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是粤港两地的共同心愿、共同利益,两地同心同向同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必定大有可为、风光无限。

  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9年,旨在通过民间交流合作,促进粤港澳深化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粤港澳三地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为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